@Tacke竹桑:情趣用品在家鄉的龍鳳古鎮散步,手機拍出水墨味道
@Da_baby:那些兒時的記憶,無法言語的美港式飲茶麗……
  摔過屁墩兒的結二手製冰機冰小河?燙了手的銅火鍋?鬼故事和被嚇哭的她?這一切,有多少已只能在記憶中追尋?當然也會聊聊,今兒您是吃春餅還是餃子?
  【消失的家鄉新竹二手餐飲設備-風物】
  @綠政公署:#家婚禮顧問費用鄉去哪兒了#我看不見橘子洲頭的“毛主席”。春節期間,煙花在樓群中綻開,全國處處爆表。今日綠署推薦一個霧霾直接受害者眼中的迷霧和家鄉。其實,霧霾之下,我們都是受害者。要乾凈空氣,不要鞭炮!
  @韋苡珊CCPP:#家鄉去哪兒了#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在這裡看到喜歡的景色,會眨兩次眼睛,也許最原始的攝影渴望就是害怕自己的家鄉消失,再也見不到。小學作文題目:我的家鄉叫叫安。
  @綠政公署:#家鄉去哪兒了#【海拔四千米青藏高原的垃圾】或許你不知道,這是在海拔3968米的青海達日縣草原。達日縣草原廣袤,草場面積占總面積的94.46%,在這樣純凈的土地上,傾倒的垃圾就像傷疤。
  @耕者牧歌:這兩天我的家鄉恢復了記憶中的寧靜,沒有了往日的喧囂,沒有了沒完沒了的塞車,沒有了無窮無盡的車流,人行道寬敞了,電瓶車不見了……。這兩天開車與走路都讓我有一種異國他鄉的感覺,謝謝年![愛你]謝謝這份寧靜!![愛你]謝謝給我這份寧靜的人們!!![愛你][愛你]
  @老版主:我高中的時候,早飯晚飯都會吃這種煎餅,加兩個雞蛋,多放香菜,煎成兩面金黃,用鏟子切成兩半,不要折起來,不放進塑料袋…時間一晃,15年過去了。離開家鄉的大巴上,攤煎餅的大娘端著煎餅到車上售賣。想吃,但不敢,怕掉眼淚。
  @導演喬喬JOJO:劇本寫好了,場景沒了。
  @文化民工:我家鄉小時候吃的過年點心,已被鄉親們添加了化學添加劑,淪為有毒食品。親戚說,他們自己都不吃,都是賣給別人吃的。
  @中華龍-橄欖綠-踏上征途的逐夢者:唉,小時候住的地方正在被拆,聽說要建高樓大廈!城市發展,有些東西只能是回憶……
  @感嘆號治感冒杠杠的:結冰的小河,冰車,摔炮,裡面的水可以直接喝的兩米多深的王八坑,東山水庫,東山的大桃子和慄子,鐵軌上壓釘子,屁包,車胎,紙飛機,四驅車,小霸王學習機。這些就是我童年的財富和快樂來源!
  #家鄉隨手拍#家鄉的河邊原來是一排排的瓦房和菜地,現在全部都被改造成沿江風光帶和新式居民樓了,走在路上,覺得一切變得太快了,城鎮化的步伐如此之快,希望家鄉在城鎮化的大潮中越來越好,但是也要保持古城風骨。
  @踮起腳尖觸碰伱氣息:#過年回家那些事兒#最喜歡看愛情公寓。記得小時候過節,外婆一定會親手做松糕給我們吃,這是我小時候最令人期待的事情。現在過年,糕點已經隨處可見了,可味蕾深處那份外婆松糕的甜蜜記憶卻是無可取代的。很懷念外婆松糕那份帶著淡淡米香的味道和過去的美好時光。
  @一瓶如溪:#家鄉去哪兒了#老家是著名橘鄉。除了家家戶戶堆積如山的橘子,隨意丟棄的爛橘子亦是村莊尋常一景,河溝里、池塘中、馬路邊、山坡上,隨處可見。天氣一熱,一股難聞的腐爛味就會瀰漫開來,臭了山鄉,污了碧水。
  @Leobelieve:#我為家鄉送信息#@你農我農-江西葛源村實踐隊@美麗鄉村新聞站@young芳麗@中國農業大學農研會危險的老房,傳統的製作工藝,都在逐漸消失
  @風飄雨落ly:小時候記憶中的年是村裡好多人聊天放鞭炮敲鑼打鼓,很熱鬧,現在是村裡很冷清,好多人不在家,敲鑼打鼓的聲音也沒有了!
  @Liekkassssss:#節目互動#回的是家,回不去的是家鄉。再也看不見韓江上那些活碰亂跳的魚兒[悲傷]
  @狂愛黑莓:年味兒是小時候的回憶。現在回家小伙伴們都不在,也沒有那時候對年的期盼,今年回來發現家裡的井水也被污染了,沒有以前那麼好喝了,氣候也變得暖和了,一冬天沒下雪,長大了真沒意思。
  【消失的家鄉-感懷】
  @阿瓷__:我有8年沒有回家鄉過年,10年沒有見過親爺爺!12年沒有回過最老陳家大院!今晚送爺爺回大院!一點沒有變,做夢都在徘徊的地方…還有那隻貓,小時候牽的鞦韆,躲貓貓的房頂,站在大院我哭了,冷冷清清凄凄,沒有了大圓桌一大家族人吃過年飯!只有昏黃的燈影和爺爺,還有那隻貓和狗,長大了!情也淡了。
  @De_Vliegende_Rots:人在哪,家鄉就在哪。
  @娜小篩求文章求畢業:其實懷舊調調就是媒體炒出來的,我咋就沒覺得有那麼懷念過去呢,現在的日子多好啊。
  @沵烜:船是許多島民心中那個“外面的世界”。大橋開通後,回家再不用坐船了,進出海島方便了,但船永遠是家鄉記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今年應該是最後的春運了。(完)
  @想旅游一菇:在外的人想回到家鄉,但又害怕回去。擔心家鄉變化迅速,不是記憶中的模樣,不再有老街老房,看不到青山綠水,甚至聽不到淳樸鄉音…害怕自己會成為異鄉人。[淚]總覺得,鄉愁是與生俱來的,年紀越大越發突顯。[印記]
  @新村社:初二,忙碌一天,現在可以自己獨自待一會兒,我的家鄉太小了,路過的車輛只要一腳油門下去處在村莊中間的我只能在它們出村的時候聽到減速,夜色中,如果濃筆會將家鄉抹去,不曾存在,但就是這樣,我在他的懷抱走過三十年,依舊美麗,腳步時緩時急,在家鄉暢游漫步,老去的時光有新記憶,畫筆不曾帶有。
  @洪巧俊:今晚在鄉味濃濃的雲水謠,聽淙淙流水聲,看那山頂上的星星。在錦秀客棧吃著老闆自己種的疏萊,喝著他家自製的糯米酒和鐵觀音茶……在千年榕樹旁漫步,回味那凄美的動人愛情故事。這是鄉村的夜,讓我回想到在家鄉農村的歲月,歲月匆匆,幾十年己過去,但那段記憶銘刻心間。
  @Q-星期天:我發現今年的家鄉變化真的很大,無論環境還是人,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感覺和兒時記憶中的家鄉過年味簡直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一樣。一切的一切都回不去了吧!當然,我還是喜歡哪時的過年味,因為有紅包收啊,真的很開心的!
  @super曉娟:開車帶老公夜游兒時的記憶,原來那麼驕傲的地方。隨歲月而僅為一種記憶。快十多年未回的家鄉
  @汪飯泥:所以最後的最後也沒吃到鮁魚餃子,但願帶著這個執念在不遠的將來還能回來。煙臺於我雖然不是正宗的家鄉,比起快樂更多的是悲傷的回憶。可這兒的海,波濤洶涌,總是讓人魂牽夢繞。希望未來的未來可以用幸福填滿對這兒的記憶。
  @DLTV-齊飛:【知道為啥現在沒有年味了嗎?】一直覺得現在年味越來越淡?其實不是過年味少了,只是我們年齡不再是過年最開心的人……通常我們說的年味兒,其實就是兒時過年的記憶。記憶中的年味兒總和童年相關,和故鄉相關。當你千辛萬苦回到家,今天的故鄉還是記憶里的模樣嗎?很可能,回的是家,回不去的是家鄉。
  @卡蘿寧寧啊:年初五就上班,公司整個樓層都空蕩盪的,還好有家鄉的味道陪著我[悲傷]
  @Cappuccino我愛你:大伯家的大堂兄是個怪人,小時候看他人長得高大帥氣又會武術,很是崇拜他,九零年代初大伯、大娘因病接連去世後,堂兄似乎不能接受現實,竟然拋妻棄子離家出走,多年杳無音信,最終嫂子起訴離婚,兒子由二堂兄夫妻養大,如今這個孩子也已結婚成家,大堂兄竟然領著一個比兒子年紀還小的妻子返回家鄉。
  @歲月里的拾荒人:#曬家鄉變化#少了熟悉的臉,多了陌生的人,消失了的老屋,拔地而起的新房,沒有了追逐打鬧的童趣,入耳是國標版本的話語
  @高三不敗___一一加油:今年五年沒回家的在沈陽生活的小姑一家回來了,今年也是我家人最全的一年,在大人們聊天的時候,我漸漸發現,我們的年齡越來越大,生活的圈子,人際圈子越來越遠,慢慢的,你說的人我都不認識,我講的事兒,你從沒聽過,慢慢的,我們能夠聊的,竟然只剩回憶
  【消失的家鄉-記憶】
  @李娜520mayday:晚上一大群人聚在小娘家吃飯,臨時組建的飯局。想起奶奶在世時,大年三十一天要團五次年的溫馨歷史,從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十點,五家挨家團年,二十多人,有一半時間都在奔走玩鬧,成為童年過年時候的最美記憶。
  @myzgzo:童年記憶里,過年最好玩的莫過於全家總動員。那些年大伙都還住一塊兒,大人們年前一起打掃衛生,年後一起打打麻將。在大人們打掃衛生的時候,我和堂弟總喜歡攙和,打麻將的時候,我們喜歡湊熱鬧。如今,打掃衛生成了必修課,一桌麻將一桌撲克同時開的機會也屈指可數,似乎年味沒有童年濃了。
  @綠蘿彩衣:#中國年東方韻#離開家鄉已近十載,最難忘的就是老家的春節,一進臘月家家戶戶就為春節忙碌開了,殺豬,宰羊,置辦年貨,年三十最熱鬧的時候到了,大掃除,貼春聯,壘火籠,放炮仗,敬神靈,痛苦失敗都消失在年的熱鬧喜悅中。[嘻嘻]
  @小獅子有大肚腩:印象最深刻的事情那就是把像火柴一樣點的旯爆竹一掰兩半,排列起來當次花放,因為那時候小,大人不讓到樓下玩,只能在樓道里玩這個,那個時候感覺好興奮的說。
  @墨染贛鄱:【記憶中的年味】過年了!那些年味,閉上眼就能感覺到!記憶中的年味是同小伙伴們一起放煙花的硫黃味;小時候吃年夜飯不講排場講熱鬧,家鄉的菜總是有味道;過年就是各種聚會各種吃各種走親戚,初二外婆家,初三大伯家,初四姑姑家,初五小姨家,初六喝喜酒[暈]。你有什麼年味記憶?
  @Thinker-Walking:春節就是走親訪友,陪老人嘮嗑,陪小孩玩耍。看到了新農村的巨大變化,路好了,更方便了,各種配套設施越來越完善。可記憶中殘存著的家鄉的味道,卻越來越模糊。在未來城鎮化大潮的推進下,我們心靈的家園,還會在那裡麽?
  @Da_baby:那些兒時的記憶,瞬間油然而生,我的家鄉,無法言語的美麗……
  @R__路:其實我家鄉的習俗是吃飯飯
  @小說人生:兒時跟隨父母回家鄉過年,祖母要炊甜粿發粿,去給每一家親戚拜年時,祖母就要切一塊甜粿,拿一對發粿,八個柑,叫我們一起拿去拜年,甜粿是意味著來年生活甜甜蜜蜜,發粿的寓意是能發財,柑的寓意是大吉…如今,我們改用餅干代替甜發粿,但我永遠記得,祖母切甜粿時的美好願望,她深深地銘刻在我心中。
  @喔啦啦呼呼段Duan:小時候快過年了,總會和哥哥一起擦玻璃,比誰擦的乾凈;還要掃房,把屋裡的傢具全搬到院里,開始大掃除,在打掃的時候總會發現一些被自己遺忘在角落的小玩意,會給自己帶來意外的驚喜;還有就是備各種年貨,老媽和麵,我們幫忙,一家人圍著大圓桌~
  【破五—立春】
  破五這天,要“趕五窮”,包括“智窮、學窮/文窮、命窮、交窮”。這天,民間通行的食俗是吃餃子,俗稱“捏小人嘴”,人們黎明即起,放鞭炮,打掃衛生,接財神!小浪今天出門前忘打掃衛生了,財神不會不來了吧……
  @震爺的震:今兒初五,迎財神!恭喜發財咯各位!同時今兒立春,萬象更新,好兆頭!立春吃春餅,初五吃餃子,如果你不知道到底吃啥,我教你:春餅捲餃子餡兒!!!你可長點兒心吧,別整天喝內內啦!
  @XI油妹郴郴郴:今天立春吃了雞蛋。然後昨天我爸看錯時間以為昨天是立春。。所以昨天也吃了雞蛋。於是非常不喜歡雞蛋尤其是水煮蛋的我一共吃了三個雞蛋[淚][衰]夠我吐一段時間了。。破五是什麼( ̄∇ ̄)
  @俊海魚:要不是老媽提醒,都沒發覺今天已經初五,又要去奶奶家聚會了。立春吃春餅,不知道今天會吃到什麼好吃的。但人一多就吵吵鬧鬧,吃不消啊。
  @淼淼孫樂:破五,立春,好幾年不在家過了,早上吃了媽媽做的春餅,媽媽的味道,家的味道[饞嘴][饞嘴]~明天就要回長春了,祝自己一路順風吧[太陽][太陽][太陽]
  @特別啰嗦的:大閘蟹馬小浪:高端破五……
  @春冰遇日2013:拿著屋檐下的冰溜子當冰棍吮。趴在地上彈溜溜珠。
  @BigbenZ014:未來丈母娘在做春餅哇哈哈
(編輯:SN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58ovi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